1.签订委托律师购房协议,交纳保证金20000元-50000元,成功应买后按成交价的支付佣金和律师费。

2.按客户需求推荐房源,不少于3套。

3.对客户有购买意向的房源尽职调查。调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:与房产有关的房主户籍信息、婚姻状况、房屋抵押权利限制等状况进行全面调查,从而核实清楚房源拍卖原因、第一个查封的法院、房主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、自住还是出租、是否是唯一住房、司法评估价、第几次拍卖、降价幅度、目前的参考价等关键因素。

4.根据调查结果,出具一份详细的法律意见书,发现存在的风险,提供规避方案,为你的决策提供专业的支持。

5.若客户决定购买,签订购买确认单。

6.参加竞拍——根据拍卖公告确定的时间,及时到法院委托的拍卖公司办理竞买登记,交纳拍卖保证金。办理竞买登记时,提醒你仔细阅读拍卖公司提供的、需要签字确认的《拍卖须知》、《拍卖会专项规则》和《竞买人声明》等书面资料。实践证明,与拍卖有关的关键条款都隐藏在这些资料中。

7.强制过户——法院收到拍卖成交款项后,由承办法官办理房产解封手续,出具《裁定书》和《协助执行通知书》。竞买人交纳相关税费,凭《拍卖成交确认书》、《裁定书》、《协助执行通知书》到房屋所在辖区产权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。